无障碍阅读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海事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网上申报

更多>>

  • 通航管理
  • 危管防污
  • 船舶监管
  • 船员管理
  • 公司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监管

三亚海事局关于三亚河至情人湾相关 水域实施水上交通管制的通告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日期:2020-12-25 11:05:25   浏览次数:161

当前三亚以游艇为主的海上游乐行业蓬勃发展,三亚河至情人湾一带水上交通流日趋增大,交通拥挤,存在较大安全风险。为了维护水上交通秩序,有效管控风险,经调查研究,依据《水上交通管制办法》(交办海〔2016〕188 号)规定,现对三亚河至情人湾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管制措施通告如下:
一、管制区域
三亚河至情人湾水域(示意图详见附件1)。
二、管制对象
进出三亚港船舶及情人湾水域活动船艇。
三、管制措施
(一)船艇在三亚河至三亚港10#浮标水域航行应采取安全航速,且最高航速不超5 节。
(二)船艇航经三亚河口附近水域应靠右行驶,禁止追越、进港主动避让出港。
(三)船艇航经三亚河口时应避免与进出游艇主流对遇。
(四)船艇不得在三亚河口附近非泊位水域、三亚港航道及进出港航路附近驻停锚泊。
(五)船艇在情人湾水域停泊、活动应在推荐临时区域内(临时分区推荐示意图详见附件2)。将情人湾水域划分为三个区域,即为推荐游艇临时停泊区(静态区)、推荐摩托艇临时活动区和推进其他动态活动临时区(动态区),实施动静态活动分离;在推荐游艇临时停泊区内停泊的船艇应保持安全距离,航经船艇航速不超5 节。
(六)大型客船及其他非游乐性船艇不得穿越情人湾临时交通管制区。

(七)经东水道进出三亚港船舶按推荐航路航行。

1.出港船舶过1/2#浮标后保持250°航向行驶1.5 海里;
2.进港船舶航行至三亚港1#锚地中心附近后转070°航向。
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实施,如变更管制措施另行通告。
附件:1.临时交通管制区示意图


 

2.情人湾静动态活动临时分区推荐示意图

 

 

中华人民共和国三亚海事局
2020 年12 月25 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联系电话:0898-68626002

ICP备案号:琼ICP备2020003053号     技术支持:海南易鼎天成

琼公网安备:46001339002-0000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91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