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海事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网上申报

更多>>

  • 通航管理
  • 危管防污
  • 船舶监管
  • 船员管理
  • 公司管理

在线访谈 访谈预告进入访谈

摘要:2023年,海口海事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谋划了一系列改革发展新举措,实现了一系列管理服务新突破,取得了一系列事业发展新成就,书写了属于每个海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海事之窗 > 新闻动态 > 海事动态

我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日期:2021-01-27 04:25:10   浏览次数:436

1月22日上午,海南海事局2021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王路副省长的批示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作工作报告和会议总结,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张鹏受局党组委托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班子成员吴平生、效国良、鄂海亮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分支局和后勤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视频参会。

王路副省长高度肯定了一年来海南局在保障水上交通安全、海上搜救、保障琼州海峡安全畅通、疫情防控、制度集成创新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希望海南局注重机制创新,发挥海事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健全琼州海峡通航保障体系,完善海上搜救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海事安全和服务保障水平。

会议指出,2020年,我局坚持以“三化”建设为统领,以“12345”发展思路为指引,坚持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中心工作不动摇,扎实推进交通强国战略部署,积极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在疫情防控、安全监管、应急处置、服务国家战略、法治海事建设、“三基”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高起点开启了交通强国海南海事新征程。“十三五”时期,海南局全面履职、砥砺奋进,实现了海南海事新的发展。

会议要求,2021年,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全国海事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三化”建设为统领,围绕部海事局“12395”工作思路,深化海南海事“12345”发展思路,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勇担使命,全面开创海南海事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会议部署了2021年五个方面十五项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我局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廉政宣传教育、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严肃执纪问责,持之以恒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高起点开启交通强国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海事新征程提供了坚强保障。“十三五”时期党风廉政建设持续保持了稳中趋好态势。2021年,全局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海南海事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差距,准确把握新时期海南海事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要求,牢牢把握新时期海南海事党风廉政建设着力点,重点抓好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权力制约、教育引导、监督执纪等五方面工作。

会议还宣读了2020年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名单,并对荣获第一届逐梦南海“最美海南海事人”荣誉称号的十名同志进行颁奖。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从宣贯会议精神、部署工作任务、注意工作方法、落实工作责任、培育工作作风等方面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同时做好节前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过紧日子”工作谋划、海事特区研究、党风廉政、春节慰问等重点工作。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联系电话:0898-68626002

ICP备案号:琼ICP备2020003053号     技术支持:海南易鼎天成

琼公网安备:46001339002-0000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91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