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海事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网上申报

更多>>

  • 通航管理
  • 危管防污
  • 船舶监管
  • 船员管理
  • 公司管理

在线访谈 访谈预告进入访谈

摘要:2023年,海口海事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谋划了一系列改革发展新举措,实现了一系列管理服务新突破,取得了一系列事业发展新成就,书写了属于每个海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海事之窗 > 新闻动态 > 海事动态

海南海事局召开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日期:2021-05-12 17:35:46   浏览次数:302

5月12日下午,海南海事局组织召开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全面部署专项整治行动。海南海事局在家局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及分支局负责人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张鹏副书记首先传达了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的有关精神,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好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有关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把握“六个明显”行动目标,紧盯“五个方面”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五大专项工作”,抓好“四个环节”,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推进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吴辉局长作《提高政治站位 把握行动目标 提升执法水平 全面开展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动员部署讲话。他强调,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海事特区建设的迫切需要,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坚持正风肃纪、久久为功,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交通运输部、部海事局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深刻检视自己,坚决维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二是加强人员教育。要通过轮训和专题教育等方式,着力提升海事执法人员政治素养、法治思维、业务本领、担当精神和廉洁意识,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海事铁军。三是强化问题清理和整治。要正确把握严格执法和文明执法的辩证关系,深入梳理当前执法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形成问题清单,“一把手”要发挥牵头抓总的职责,推动突出问题逐项清理、逐项销号、力求实效。四是与当前工作相融合。要将专项整治行动紧密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海南自贸港海事特区建设等当前工作,相辅相成、互相促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更好更快地取得实效。五是充分发挥宣传助推作用。要充分利用中央和地方两级媒体、传统和现代两类媒介形式,展示海南海事局执法队伍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为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吴平生副局长主持本次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 各单位(部门)一把手要负起总责,迅速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执法人员,把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抓牢抓实抓细。二是抓好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的清理和整改,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制定问题清单并推动整改落实。三是强化轮训工作,进一步提升海事执法人员服务意识、执法基本功和办案质量。四是 加强新闻宣传,充分展现海事执法队伍良好社会形象。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联系电话:0898-68626002

ICP备案号:琼ICP备2020003053号     技术支持:海南易鼎天成

琼公网安备:46001339002-0000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91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