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海事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网上申报

更多>>

  • 通航管理
  • 危管防污
  • 船舶监管
  • 船员管理
  • 公司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海事之窗 > 新闻动态 > 海事动态

海事航保联合巡航启程 共护海南水上交通安全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日期:2021-06-18 17:16:23   浏览次数:420

6月15日上午10时30分,我局“海巡21”轮鸣笛启航,缓缓驶离海口海事监管基地码头,标志着为期4天的联合巡航行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联合巡航是由海南海事局、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共同组织开展的,旨在通过联合巡航巡检,切实维护海南水上通航秩序与安全。

此次巡航重点巡视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及三亚以南部分通航海域船舶交通秩序,巡航时间从6月15日持续至18日,总航程达680海里(1200余千米)。主要任务是按照海南海事局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琼州海峡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以及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要求,巡视海上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强化对琼州海峡定线制、重要航路等水域的巡查,随机抽查危险品船、施工船等重点船舶的值班情况,查处水上交通违法行为,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维护通航秩序,保障水上通航安全形势稳定。同时,开展航路通信测试,对海岸电台、甚高频进行通信测试;检查巡航水域的灯标、浮标工况,及时处置发现的问题。此外,如遇海上人命救助行动需要,“海巡21”轮将立即暂停巡航,投入应急处置和搜救行动。

巡航途中,双方还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业务学习交流活动,重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海事、航保部门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合作。

下一步,海南海事部门将继续深化与航保部门沟通协作,落实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海事航保一体化融合发展工作部署,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的水上交通安全环境。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联系电话:0898-68626002

ICP备案号:琼ICP备2020003053号     技术支持:海南易鼎天成

琼公网安备:46001339002-0000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91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