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海事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网上申报

更多>>

  • 通航管理
  • 危管防污
  • 船舶监管
  • 船员管理
  • 公司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海事之窗 > 新闻动态 > 海事动态

三沙海事局在三沙市安委会上专题宣贯《海上交通安全法》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日期:2021-08-30 17:48:17   浏览次数:334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新《海上交通安全法》的宣传贯彻实施工作,构建“政府主导、属地负责、海陆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水上交通安全多元共治新格局。近期,三沙海事局邹先芝局长在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专题宣讲了新版《海上交通安全法》。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海宇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办主任邓忠出席会议,全市安全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事参加会议。

会上,邹先芝局长介绍了《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订背景和过程,深入解读了《海上交通安全法》优化海上交通条件、强化船舶船员管理、严控行政许可事项及完善海上搜救机制等方面内容,并结合三沙水上交通实际,重点讲解《海上交通安全法》有关条款内容。会上邹先芝局长还专题汇报了上半年三沙市海上交通安全情况,并做形势分析。

邓忠市长表示,此次的宣贯很有意义,进一步加深了市属各单位对《海上交通安全法》的了解和重视,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有力、更细致、更精确、更到位,切实担负起“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职责。

新《海上交通安全法》实施在即,下一步,三沙局将结合三沙实际,继续强化《海上交通安全法》宣贯工作,统筹线上线下,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采用撰文、视频、动画、微课、海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海运发展、遵守海上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联系电话:0898-68626002

ICP备案号:琼ICP备2020003053号     技术支持:海南易鼎天成

琼公网安备:46001339002-0000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91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