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海事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网上申报

更多>>

  • 通航管理
  • 危管防污
  • 船舶监管
  • 船员管理
  • 公司管理

在线访谈 访谈预告进入访谈

摘要:2023年,海口海事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谋划了一系列改革发展新举措,实现了一系列管理服务新突破,取得了一系列事业发展新成就,书写了属于每个海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海事之窗 > 新闻动态 > 海事动态

海南海事局召开海事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暨国庆安全监管工作部署会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日期:2021-09-28 11:20:44   浏览次数:262

9月26日上午,按照交通运输部和部海事局专项整治行动统一部署安排,海南海事局召开海事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暨国庆安全监管工作部署会,深入推进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纠察整改。海南海事局吴辉局长、吴平生副局长、鄂海亮副局长及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各分支局局领导及分支局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通过视频参加。

会上,各分支局汇报了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对已完成整改问题进行评估梳理,说明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法规规范处(执法督察处)通报了全局专项整治行动前阶段工作开展整体情况和执法督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吴平生副局长通报了贵州六盘水客轮事故警示案例,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批示和国务院安委办、部安委会有关文件要求以及部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和李小鹏部长讲话精神。

吴辉局长在总结讲话时,就海事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四方面意见:一是肯定了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查纠整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全局执法人员执法理念得到转变,教育警示入脑入心;二是指出了专项整治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执法人员应认清差距,正视不足,持续改进;三是要求局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分支局认真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着力做好提高执法人员思想意识,提高执法人员能力水平,评估梳理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查漏补缺整改不达标的问题,审查处理工作不力、隐瞒不报、弄虚作假的问题,推进解决顽瘴痼疾,建立查纠整改长效机制八方面工作;四是强调了提高站位和认识,务求整改实效的工作要求。吴辉局长还就进一步抓好国庆安全监管工作强调了四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二是深化隐患排查,强化风险防控,三是严格海事监管,压实主体责任,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强化预警防范。

根据工作安排,海南海事局局领导将带队分组对分支局海事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及国庆节前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开展督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联系电话:0898-68626002

ICP备案号:琼ICP备2020003053号     技术支持:海南易鼎天成

琼公网安备:46001339002-0000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91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