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海事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网上申报

更多>>

  • 通航管理
  • 危管防污
  • 船舶监管
  • 船员管理
  • 公司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海事之窗 > 新闻动态 > 海事动态

我局举办“百年风华 海青扬帆”第三届海事青年入局十周年座谈活动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日期:2021-11-29 15:42:09   浏览次数:270

11月23日,我局“百年风华 海青扬帆”第三届海事青年入局十周年座谈活动在清澜海事局举办。座谈活动围绕建党百年、海事发展、青年成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局党组张鹏副书记出席活动并讲话,局机关、团委、清澜海事局有关负责同志、2011年入局青年干部和2021年度新录用公务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会人员通过与4名离职人员的遥相祝福和一段音乐相册短视频共同回顾了2011年入职的海事青年们一起走过的青春岁月。21名2011年入局的青年干部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述了学习收获和感悟,并分享了十年来的心路历程。5名2021年度新录用公务员代表围绕履职能力、成败得失、难题处置、新人适岗、青年理想等话题与2011年入局的青年干部开展了交流互动。人教处刘丽红副处长从学习、干事、平衡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关于新人成长的看法;局青工委办公室主任、党工部主任杨林祥同志从组织部门看人用人的角度入手,为青年干部提供了人格独立、观点自由、思维活跃、志虑忠纯等四点为人处事的建议。与会人员还各自写下一封书信,寄给10年后的自己,遥告未来的自己不忘初心、不改初衷。

张鹏副书记讲述了自己入职十年和入局十年的两段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价值追求和人生智慧,并对青年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立身,修炼个人私德,涵养政治品德,遵守社会公德,继承好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始终把立身修德摆在首要位置;二是要做事,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带着责任心去工作,在工作中找到乐趣,在工作中历练成长;三是要护家,学会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点滴生活中经营好家庭,平衡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用心建立和谐美满的家庭;四是要追梦,用精神追求净化心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守住廉政底线,自觉修剪个人欲望,传递好正能量。

张鹏副书记在会上向海事青年干部宣贯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做到一颗忠心跟党走、一腔热血为人民、一抓到底干事业;二是要练就过硬的履职能力,做到一日三复多学习、一叶知秋善思考、一点一滴勤实践;三是要激发蓬勃的青春活力,涵养一夫当关的豪气、一马当先的锐气、一骑当千的胆气。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联系电话:0898-68626002

ICP备案号:琼ICP备2020003053号     技术支持:海南易鼎天成

琼公网安备:46001339002-0000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91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