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海事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网上申报

更多>>

  • 通航管理
  • 危管防污
  • 船舶监管
  • 船员管理
  • 公司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海事之窗 > 新闻动态 > 海事动态

海南海事局组织开展“海事开放日”水上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日期:2022-03-29 17:05:48   浏览次数:315

3月28日上午,海南海事局组织开展“海事开放日”水上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将“课堂”搬到“海巡21”,海南海事局、南海航海保障中心青年志愿者以及海口市第十四中学40名学生代表参加。

上午9时整,全体人员在“海巡21”轮甲板上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活动期间,海事青年志愿者采取视频教学、你问我答等形式,向青少年讲解航海发展史和基础知识,带领青少年近距离感受航海文化;通过现场演示救生衣使用方法,讲解海上逃生注意事项,使用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现场教学,传授海上求生急救技能。现场气氛热烈,青少年自我防护能力和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最后,通过观看了“海巡21”宣传专题片,学生代表进一步了解海事工作职能,以及琼州海峡抢险救助、南沙群岛国际救援的突出表现和感人事迹,激发了青少年热爱蓝色国土、建设海洋强国的爱国热情,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

本次活动这是海南海事局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开展的主要活动之一,是推进水上安全知识传播,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目标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海南海事局十分关注和重视未成年人水上安全宣传和海洋观教育,每年邀请不同学校的师生开展“海事开放日”活动,同时“送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帮助未成年人培养和树立水上安全意识、海洋环境保护和海洋主权意识。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联系电话:0898-68626002

ICP备案号:琼ICP备2020003053号     技术支持:海南易鼎天成

琼公网安备:46001339002-0000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91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