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海事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网上申报

更多>>

  • 通航管理
  • 危管防污
  • 船舶监管
  • 船员管理
  • 公司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海事之窗 > 新闻动态 > 海事动态

我局组织开展航海知识竞赛等活动拉开庆祝第十二个“世界海员日”活动帷幕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日期:2022-06-16 16:02:37   浏览次数:225

今年6月25日是第十二个“世界海员日”。为进一步弘扬航海文化和海洋文化,提升海员职业意识,加强海南自由贸易港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推动海南航运业高质量发展,我局于6月9日组织开展了航海知识竞赛和海员故事进校园活动,为庆祝第十二个“世界海员日”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效国良副局长出席活动并致辞。

效国良副局长指出航运是交通强国和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内容,船员是国家经济建设的一支重要生力军,加强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受到各方高度重视,海事部门为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正全力推进建立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员管理制度,强化船员权益保障;勉励学员强化专业学习,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贡献力量。

航海知识竞赛以“喜迎二十大 建功自贸港”为主题,来自辖区的3家航海院校和3家航运公司的航海学员和船员代表参加了知识竞赛。竞赛内容涵盖了航海历史、职业道德、安全责任、法制观念、权益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专业知识等内容。经过激烈比拼,海南科技职业大学获得航海知识竞赛团体第一名,三沙市船务管理局和海南铁路有限公司分别获得团体第二名和第三名。

海员故事进校园以“远航---过去和现在 分享你的旅程故事”为主题,来自航运公司的远洋船长、公司管理人、和有丰富远洋航海经验的海事人,走进海南科技职业大学,从航海经历、驾驶经验、职业规划、公司培养等角度进行了分享。海事代表从海员成长、航海体会、心理健康、人生价值等方面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切合世界海员日的主题,多方面展示了海洋文化、航海文化,为航海院校的学生播下了理想种子,厚植了航海情怀,同时搭建了“政企校”沟通的平台,对推动辖区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联系电话:0898-68626002

ICP备案号:琼ICP备2020003053号     技术支持:海南易鼎天成

琼公网安备:46001339002-0000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91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