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海事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网上申报

更多>>

  • 通航管理
  • 危管防污
  • 船舶监管
  • 船员管理
  • 公司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海事之窗 > 新闻动态 > 海事动态

海南海事局圆满完成防御台风“奥鹿”工作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日期:2022-09-29 15:58:00   浏览次数:455

自2022年第16号台风“奥鹿”生成以来,海南海事局始终保持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四早”工作原则,及早部署、科学防范,圆满完成防御台风“奥鹿”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及时部署防御工作。我局及时组织召开防台会议,传达贯彻交通运输部和省防总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面部署防台工作,并针对台风走向和辖区船舶防台情况,跟进调整部署防御台风工作;25日1030时我局启动防御台风四级响应,25日12时将四级响应提升至三级响应。

二、突出重点,督促落实防台措施。一是开展辖区防台船舶信息收集,掌握辖区防台船舶基本情况,分类、分区指导船舶防台;二是以客船、危险品船、施工作业船等为防台重点船舶,压实企业和船舶的防台安全主体责任;三是严格执行恶劣天气禁限航规定;四是强化重点区域三沙和三亚辖区船舶的动态监控,督促提醒船舶落实防台措施。

三、积极融入地方防台体系。我局积极融入地方防台体系,推动解决当前防台工作出现的难题,协调地方政府顺利将无动力工程船上人员撤离上岸。

四、积极处置三亚南山西南海域船舶避风事件,协调专业救助船舶“南海救116”轮前往附近海域提供应急保障,做好应急待命。

台风影响期间,辖区防台船舶共1980艘,其中客船170艘、乡镇渡船48艘、游艇1045艘、普通货船159艘、施工船64艘、危险品船58艘,我局共派出执法人员359人次、执法船艇19艘次,累计检查船舶84艘次。辖区未发生险情事故,防台安全形势稳定。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联系电话:0898-68626002

ICP备案号:琼ICP备2020003053号     技术支持:海南易鼎天成

琼公网安备:46001339002-0000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91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