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海事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网上申报

更多>>

  • 通航管理
  • 危管防污
  • 船舶监管
  • 船员管理
  • 公司管理

在线访谈 访谈预告进入访谈

摘要:2023年,海口海事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谋划了一系列改革发展新举措,实现了一系列管理服务新突破,取得了一系列事业发展新成就,书写了属于每个海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海南海事局举办2020年规费征稽业务培训班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日期:2020-09-02 05:40:59   浏览次数:369

为进一步提高规费征管人员的业务工作水平,8月24日至25日,海南海事局在白沙门培训中心举办了2020年规费征稽业务培训班,来自各分支局及辖区港口建设费代收单位的近30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效国良副局长做了开班动员,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港建费征收工作对中央和地方财政所做出的贡献,强调了我局的海事征管经费在日常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深刻分析了当前规费征稽工作面临的环境与形势,要求所有规费征管人员在目前规费征收政策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必须坚持履职尽责、确保各项海事规费应征不漏;树立廉政风险意识,严格排查各环节廉政风险点,确保廉洁征收;要不断加强对海事非税票据的管理,提升人员素质,保持队伍稳定,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海事非税征管要求,力争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局纪检监察处于宁副处长为征管工作人员和代收单位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规费征稽廉政教育课,通过各类典型案例分析,引导大家要树立廉政理念,坚守廉政底线,确保阳光征收。本次培训还邀请来自广东海事局等兄弟单位以及规费征稽信息化建设合作单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就海事非税收入票据管理,规费征稽三期平台新增功能以及码头装卸货物数据报告系统的功能和操作流程做了细致详尽的讲解。

8月25日下午,全体培训人员就规费征稽热难点问题开展交流座谈,规费征稽处张波处长在座谈会上回应了基层提出的各种难点问题并对我局近期开展的港口建设费委托代收工作专项稽查和港口建设费减免缓征暨船员考试费专项稽查中发现的问题做了通报,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座谈结束后,规费征稽处组织所有参训人员规费征稽处组织开展了2020年规费征稽业务知识培训考核。

本次培训,使我局规费征管人员进一步熟悉了海事规费征收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征稽平台操作水平、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有效提升了海事规费征稽队伍整体素质,为开展好下一步规费征稽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联系电话:0898-68626002

ICP备案号:琼ICP备2020003053号     技术支持:海南易鼎天成

琼公网安备:46001339002-0000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91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