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海事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网上申报

更多>>

  • 通航管理
  • 危管防污
  • 船舶监管
  • 船员管理
  • 公司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海事之窗 > 新闻动态 > 海事动态

琼州海峡54艘客滚船完成“体检”即将投入春运运营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日期:2024-01-23 15:32:22   浏览次数:431

1月22日上午,在海口新海港13号泊位,海事部门船舶安检员完成对“六连岭”轮的春运专项安全检查工作。至此,今年参与琼州海峡春运运营的54艘客滚船已全部完成全面“体检”,以良好安全适航状态迎接春运的到来。

今年春运自1月26日正式开始。海事部门自1月2日启动今年琼州海峡客滚船春运专项安全检查工作,至1月22日已完成参与海口至徐闻、海口至北海航线运营的全部54艘客滚船的安全检查,并督促指导客滚运输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共完成全部280余项问题缺陷的整改工作,保障琼州海峡客滚船安全适航。

今年海事部门采取与以往不同的检查举措来提升琼州海峡客滚船春运安全检查质量。琼粤海事部门首次实施了春运客滚船三方联合安全检查,1月2日首艘受检船舶“双泰36”轮专项安检中,海口海事局、湛江海事局和船级社选派安检骨干和资深验船师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双泰36”轮开展详细检查,并通过联合检查明确了今年春运客滚船专项安全检查重点,统一了检查标准尺度,为春运安全检查工作提供了参考和依据。客滚船开放式安全检查也是今年琼州海峡客滚船春运专项安全检查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海事部门邀请了中国船级社的注册验船师及部分航运公司的资深岸基管理人员参加部分船舶的安全检查,通过多方参与,一方面加强客滚船关键性设备检查、船员实操能力检查及应急应变部署和救生消防演练等重要设备、环节的检查力度,另一方面也通过开放式检查的方式让航运企业岸基管理人员了解船舶日常管理现状和管理中相对薄弱的环节,共同努力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保障琼州海峡客滚船时时处于安全适航状态。

据各大旅游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海南将迎来新一波旅游消费高峰,琼州海峡也将迎来一年中进出海南岛车客流的高峰。春运期间,海事部门将通过开展琼州海峡水域专项巡航和电子巡查等措施强化客滚船动态监控,加强客滚船现场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加强与气象、交通、应急等部门的沟通合作,做好能见度不良等恶劣天气的应对措施和应急值守工作,保障春运期间琼州海峡水域的安全畅通。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联系电话:0898-68626002

ICP备案号:琼ICP备2020003053号     技术支持:海南易鼎天成

琼公网安备:46001339002-0000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91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