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海事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网上申报

更多>>

  • 通航管理
  • 危管防污
  • 船舶监管
  • 船员管理
  • 公司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海事之窗 > 新闻动态 > 海事动态

海南海事局五项举措做好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水上交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日期:2024-04-17 17:57:30   浏览次数:101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举办。为保障消博会成功举办,海南海事局主动作为,五项举措全力做好消博会期间水上交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统筹部署安全监管工作。印发《海南海事局关于扎实做好消博会期间船舶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统筹部署消博会期间辖区水域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系统分析辖区历年消博会期间交通流特点,提前做好安全形势预判。结合消博会游艇展相关活动安排,细化相关水上展会活动保障举措。完善内部协调和对外联络机制,形成“上下统一、内外联动”工作格局。

二是维护水上交通安全畅通。聚焦消博会周边及游艇海上巡展重点水域,实施“分区分级”管理。利用导助航综合应用系统、水上动态监管协同管理系统等平台,加强船舶全流程跟踪管理,全面掌控消博会期间核心区航行船舶信息。联合口岸单位强化开展游艇展活动及相关水域巡查,及时查处违规作业、航行的船舶,清理通航水域碍航漂浮物,保障消博会期间良好的通航环境。

三是保障展会物资高效运输。建立消博会物资运输保障机制,推出“优先办理手续、优先选择锚地、优先使用航道、优先安排靠泊”举措,为消博会展品运输全程开辟“绿色通道”。4月9日首批境外参展游艇抵达海口,海南海事部门牵头召集边检、海关等单位开展联合登临检查,使参展游艇一靠岸就享受“一站式通关口岸服务”。从船舶进出口岸查验通关、进出港航行安全保障、靠泊装卸作业等环节全方位提供通行便利,确保展品运输船舶“进得快、行得畅”。

四是推行“零距离”专人咨询服务。派出海事工作人员入驻消博会游艇展服务区,设立海事便利服务窗口,为展商客商提供政策和业务咨询,积极宣传海事部门在保障航运发展、促进贸易便利、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政策举措,以及展商客商关注的游艇便利化监管政策、“零关税”进口游艇流程、游艇登记办证等政务服务事项,将海事服务延伸至消博会现场。

五是强化安全值守应急保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合理优化应急资源部署,充实应急值守力量和设备物资储备,调派海巡船艇常态化驻守巡查,重点关注消博会游艇展会期间活动水域船艇动态,协调拖轮等应急船舶24小时应急值守,协同强化应急保障水平。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联系电话:0898-68626002

ICP备案号:琼ICP备2020003053号     技术支持:海南易鼎天成

琼公网安备:46001339002-0000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91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