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海事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网上申报

更多>>

  • 通航管理
  • 危管防污
  • 船舶监管
  • 船员管理
  • 公司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海事之窗 > 新闻动态 > 海事动态

海南海事局组织召开防御台风“狮子山”工作视频会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日期:2021-10-09 09:21:54   浏览次数:263

10月8日上午,海南海事局组织召开防御第17号台风“狮子山”(热带风暴级)工作视频会,对辖区防台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动员。海南海事局吴辉局长、吴平生副局长、局防台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局机关主会场参会,各分支局领导和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局防台办(指挥中心)通报了第17号台风“狮子山”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传达了交通运输部、海南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本次防台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吴平生副局长重点传达了10月7日全省防御台风会议精神。随后,各分支局依次汇报了各自辖区台风防御工作开展情况,局防台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归口管理的领域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吴平生副局长结合各分支局的汇报情况,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在做好外部防台工作的同时,也要落细落实内部各项防台措施;二是要紧盯涉客、涉危、施工船等重点船舶,督促落实防台措施;三是要充分吸取郑州水灾事件教训,对防台关键环节要进行再检查、再落实,确保实现“不死人、不伤人、不污染、少损失”的防台工作目标。

吴辉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务必要高度重视防台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要全力投入、担当尽职,做好近期台风防御工作,确保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前后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二是要进一步提升防台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优化完善防台应急预案,细化防台操作规程,强化局防台办(指挥中心)的统筹协调和各部门、各岗位间的分工协作,高效有序开展防台工作;三是要处理好安全和生产的关系,和有关地方政府加强协调联动,在确保防台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保障琼州海峡瓜果蔬菜、电煤等重要民生物资的运输畅通。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海事局 联系电话:0898-68626002

ICP备案号:琼ICP备2020003053号     技术支持:海南易鼎天成

琼公网安备:46001339002-0000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9120001